秋水仙素

分享一下我听完某某2后对于江鸥和盛明阳的一些看法


    毫无疑问,江鸥和盛明阳极为偏激的情绪和行为导致了添望二人的分离,这一点我是气愤的。


    在病房里,江鸥歇斯底里,怒斥季寰宇恶心,崩溃大哭,进而将怨恨发泄到同性恋这个群体上,无疑是在江添和盛望心上插刀。我很喜欢广播剧中江鸥的配音演员的处理方式,节奏紧密,听着很揪心,让听者能身临其境感受到江鸥的绝望与痛苦。即使我觉得江鸥的话很过分,以偏概全,但我可以理解她。一个女人把最好的青春期给了一个人渣,她的选择不仅是糟蹋了自己,更是让母亲去世时都放心不下,让江添从小缺爱,没人照顾。她曾经不顾一切(事业,亲情……)去爱季寰宇,但季寰宇与杜承毁了她的一切。


    试想,这对于一个已经中年,事业,亲情都难以再次起步的女性来说,算不算是前半辈子活成了别人的笑话?正如文中有提到,江鸥是一个很要强的人。所以她不能让江添与季寰宇有任何相似之处,不能让自己前半生唯一留下的骄傲和尊严再与始作俑者有任何相似之处。正如添望的事情暴露后她的表现那样,她在学校拼命要向老师解释,她在病房里求盛望放过江添,放过他们家。

 

  从事情暴露那一刻起,在江鸥眼里,她前半生就是失败的,她败给了季寰宇。

 

   所以六年后,江鸥解开心结,平静的见了将死的季寰宇,并接纳了添望在一起的事实时,我很佩服她。她用六年时间去弥补前半辈子的伤,她走出了过去,放过了自己,也放过了江添。


    相比之下,我很恶心盛明阳的一些行为。

 

   我不理解他怎么会把盛望带去他母亲的墓前。盛明阳了解盛望,自然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他最痛。盛明阳作为一个父亲,用盛望心中最不可侵犯,最温柔的地方去威胁他,诛他的心,逼他服从。这真的是为盛望好吗?从他当年以及七六年后言语中不难看出,他在意的一直都是别人会怎么看,会怎么想。这的确是一个生意人必须的考虑的。但盛望是他的儿子,是一个刚17岁的未成年人,是一个面对着世界的敌对和流言蜚语的孩子,不是他生意上需要打击报复的竞争对家,这样做显然不合适。

 

   最后我想谈谈我对盛明阳和江鸥准备结婚的看法。我觉得在盛明阳眼里,江鸥和在他家帮忙干家务的孙阿姨差不多。他娶江鸥,是为了有人可以在他出门在外时,可以有个长辈照顾盛望,所以他故意挑了个和盛望母亲很像的人。江鸥很温柔,对盛望好,让盛望无法拒绝她的好意。即使江鸥再嫁盛明阳,大概率也是希望江添可以少辛苦一点,但我还是认为这算得上是江鸥继嫁给季寰宇后第二次遇人不淑。


    就这么多吧。如果有其他看法,很高兴与你在评论区讨论。

 



  杠精误入,不吵架,不愿意看的麻烦左上角箭头划走哦。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