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仙素

跨越偏见去爱你(4)

*假设没有分开六年


*会努力原著向


*很喜欢添望,觉得他们分开那么久太可惜了


*喜欢的话点心,接受点梗

 

    青少年心理发展咨询中心里,盛明阳老同志正在忧心忡忡的坐在桌前。


     “杜医生,您看这怎么办才好啊?同…唉,这病能治吗?”盛明阳耻于说出自己儿子的情况。想到自己一直乖乖巧巧的儿子居然会被江添带坏,走上这么一条弯路,简直气得不行。


     “盛先生,我能理解您的心情,但是,同性恋不是病。”白发苍苍的杜医生缓缓开口。


       “现在的研究普遍认为同性恋有先天因素,也有后天因素。根据您所言,您的儿子从小失去母亲,又没有父亲足够的关心与爱护,他喜欢上一个对他好,与他有许多共同点的人正常,只不过这个人恰好与他是同一性别。”


        雪白的墙壁在太阳光下变得明亮,路边小孩子的喧闹声透过窗缝挤进来。这种毫无负担,没心没肺的笑声,好久没听过了。盛明阳回想起盛望小时候拽着他的衣角,蹦蹦跳跳的拉着他去买糖葫芦。


      “能接受自己是同性恋很不容易,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这更是难得的幸运。您的儿子鼓足勇气得到了世俗所不容的爱情,他现在是幸福的,不是吗?


       作为家长,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是,父母的初心都是希望孩子幸福,您愿意亲手毁掉他的幸福吗?这会在以后带来多大的亲子隔阂你可以接受吗?”


        杜医生的话一句一句敲在盛明阳心底。是啊,他从来没有好好的和盛望聊过天,他一直在补偿。


       是的,补偿,用花不完的钱,名贵牌子的衣鞋,山珍海味的食物。他可以随意带着盛望转学,一次一次把他从融入的朋友圈里拽出来,再塞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他没有关心过盛望会不会哪一次就适应不了,学习会不会跟不上。


       他欠盛望一个充满爱、陪伴的童年。


      他从来没有好好听听他儿子想要什么,需要什么。盛望已经17岁了,已经是一个有自己思想的人了,他做的事都是深思熟虑过的。这一次,他应该相信他。


       杜医生再次开口:“同性恋者往往不能顺利被家人和社会接受,因此内心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却找不到宣泄的通道,很容易出现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症等心理问题。


       盛先生,您确定要因为旧的观念毁掉两个孩子的人生吗?他们才17岁,成绩又那么优秀。您相信他们一次,我认为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从诊室出来,盛明阳有些恍惚。盛望在江添面前毫无防备的笑颜深深地印在他心中,他好久没看到他那么快乐了。


       他需要一点时间,好好想一想。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