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仙素

蓝湛心动的一些心路历程

随手写写,如果有喜欢的就继续写。





      初见时,见你玄衣红发带,立于云深不知处墙檐之上,笑容恣意不羁,公然提着两坛天子笑向我行贿,被拒后又大大咧咧当着我的面违反家规。当时的我气的紧,只觉得你在挑衅,便提剑与你比试,到没想到这样一个冥顽不灵之徒功夫这般好。


      你被罚抄家规,叔父令我监督,我本对你有所偏见,又见你抄书不认真,屡屡用言语撩拨我,我说不过你,便只能施了禁言术以谋求耳边清净。你与我性格迥异,却总能挑起我的情绪,或让我生气,或让我高兴,更奇怪的是,我有点想和你做个朋友,也许是你对朋友都很有义气,与我有所志同道合吧。


      百家清谈会上,你扯下我的抹额。你经常抄书,又怎不知抹额非父母妻儿不能触碰。你为何总是来撩拨我,即使是无心之过也会扰我心弦。不知怎样面对这样的你,未及结束,我便先行离去。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